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家庭互联网将是下个风口 OTT终端保有量未来将破4亿台

2016-09-05 08:42:31已围观次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 石飞月编辑:夏雪

  


  北京商报讯(记者金朝力石飞月)日前,奥维云网和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共同推出了业内首份《2016年大屏生态运营大数据蓝皮书》。蓝皮书指出,在移动互联网之后,家庭互联网将是下一个超级风口。

  蓝皮书数据显示,作为家庭互联网设备的核心,2015年OTT终端(包括智能电视及盒子)保有量达到1.65亿台。预计到2020年,OTT终端保有量将突破4亿台,超七成的中国家庭使用OTT端收看节目。

  OTT终端具有海量优质资源和独特资源,其中2016年上半年TOP 30优质资源OTT端覆盖率已经高达87%,一方面把互联网人群吸引到电视机前,另一方面,电视机前的传统用户有了更多选择机会。海量、新鲜和独特资源的快速上线,让观众体验到与观看传统电视完全不一样的畅快感。

  业内人士表示, OTT端发展经历了漫长的过程,电视受众正在从传统电视向OTT终端转移,OTT市场将是下一个尚待开发的高价值蓝海市场。大屏蓝皮书数据显示,2016年6月OTT月活跃终端覆盖用户2.36亿,日活跃终端覆盖用户1.53亿。

  据了解,作为备受关注的互联网电视品牌,目前小米电视和小米盒子的累计销量已超过了1500万。从现有用户量来看,小米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电视平台。小米电视目前的开机率是68%,如果以一家四口来计算,小米电视产品已经影响到了大约60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