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新生手机品牌难崛起,cool生态手机能成功吗?

2016-09-14 15:29:13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现在手机行业竞争似乎变得没有以前那么激烈,原因不是因为手机品牌太少,而是很多品牌都被压下来了,形成了几家独大的情况。特别是一些近年的新生品牌,在几大品牌的炮火下,更难有出人头地的机会。这样的例子有很多。

  比如一加手机,在2014年4月发布首款产品,品牌理念主打“不将就”,定位极客人群。当时手机行业由于竞争激烈,各种粗制滥造之风盛行,一加的“不将就”可谓是一场及时雨,给行业带来了一抹清新。一加陆续推出了一加二代、到今年的一加三代,虽然产品更新正常,但一加的光彩似乎已渐渐不再,从取消线下体验店,到最后连旗舰店都取消了,似乎预示着正走向衰弱。

  金立的子品牌IUNI手机,2013年成立,主打清新文艺风格,针对有个性、爱生活的青年群体。在社区、电商、ROM等方面,较注重设计,掀起了一股文艺风。但是后来,却面临了多次换帅,定位女性手机等各种毁灭性变革,最终于今年倒闭。

  上面两个是较为人知的品牌,其他不为人知的,如nibiru、原点等手机品牌,更是落魄。虽然衰弱或倒闭都各有各的原因,但整体还是归于产品和模式的不足,相同的模式之下,没有实质性的创新,终究难以与有技术、有积累的品牌竞争。

  新生手机品牌做手机最成功的,恐怕非乐视手机莫属。乐视于2015年4月进军手机行业,短短一年多时间,就跻身互联网手机第一阵营,在今年,无论是总销量,还是单品销量,都频频上行业销量榜前十甚至更高。

  (6月份中国智能手机单品销量榜)

  乐视手机的成功,虽然与其品牌早已有一定的积累有关,但更多的是其模式的创新,以及产品有足够的吸引力,才能让行业和消费者认可。比如其崇尚的生态模式,以及“硬件负利”的销售模式,加上行业一流的硬件水准,这样的情况下,它的成功显然是合理的。

  最近,又有一个新的手机品牌诞生——cool生态手机——乐视联合酷派推出的手机品牌,被视为是乐视互联生态和酷派工匠技术的结合。现在,甚至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国产手机的竞争,会愈加激烈,因为手机出货趋于饱和,几家独大的情况会越来越明显。cool生态手机在这个节点成立,面临了不小的挑战,但它成功的几率仍然很高。

  拥有生态的力量

  cool生态手机的首款产品是cool1 dual,整合了乐视生态于其中,称为“LeEco inside”,以生态模式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乐次元会员用户可直接进入生态世界,享有12000+集剧集、8000+集动漫、6000+部电影,310+个体育直播,16000+体育赛事,500场顶级海内外音乐演出直播等,EUI的独特设计,可以让内容直接找到用户,享受超前的生态体验。借此,cool生态手机也能与其他手机进行区隔,当其他手机还只是在售卖硬件的情况下,cool生态手机已经继承了乐视开创的另一手机“形态”,创新且实用。上述衰弱或者倒闭的品牌,虽然有创新,但是也是基于手机硬件形态,不能从本质上提升手机体验,给用户带来更多价值。

  生态补贴+硬件负利=性价比无敌

  性价比手机,是很多品牌崇尚的,特别是在千元机市场,更是数见不鲜,像红米、魅蓝系列,都是奉之为生存法则。但是要比性价比,还有什么能比乐视的“生态补贴”“硬件负利”甚至“硬件免费”的模式更有竞争力。购买一定时间期限的会员,即可实现0元购买相应的产品,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特别是在手机硬件还很强势的情况下,如cool1 dual配置了高通准旗舰芯片骁龙652,3GB/4GB运存,4060毫安时电池,金属机身,双卡双待全网通,双1300万像素双6P镜片组合后置摄像头,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指纹识别等旗舰级手机配置,价格仅为1099元起,就更加碾压其他品牌的产品了,堪称无敌。

  技术是最好的竞争力

  cool1 dual手机,让人见识到了酷派在技术上的底蕴。黑白+彩色双摄像头方案,与华为P9的双摄方案相似。双摄像头给仅售千元左右的cool1 dual带来了拍照上的巨大提升,较其他单摄像头手机,它有了20%清晰度的提升,8%抑噪能力提升,20%的亮度提升。这些优势的背后,是有迹可循的,酷派在拍照上有超过500项专利,双摄的专利有150余项。

  技术是最好的竞争力,有技术才能做出差异化的产品,才能引领和推动行业进步,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有着酷派技术作为支撑,cool生态手机也有着强大的底牌,为成功增添了更大的可能性。

  cool1 dual生态手机线下首销破108万台,线下销售近日开启,同样很受欢迎,成功之势,已大有端倪。而在9月19日,乐视乐迷节大幕开启,将有更多优惠加持,届时cool1 dual或将取得更加令人瞩目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