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Lyft总裁:2021年自动驾驶汽车成打车服务主角

2016-09-19 08:57:49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Lyft总裁约翰·齐默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Lyft总裁、联合创始人约翰·齐默(JohnZimmer)在今天发表的报告中预测,预计到2021年,公司网络上“绝大多数”打车业务将由自动驾驶汽车完成。他说,到2025年,美国城市居民拥有汽车将成为过去时。

  齐默表示,居民不再拥有汽车将给城市带来“巨变”,他的看法与其他专家、学者一样,即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街道和停车场将被改造成建筑和空地。自动驾驶汽车还将改变人们日常乘车的体验。

  齐默在一次采访中畅谈了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世界,“Lyft平台能向消费者提供10款不同车型。如果用户想在车上办公,我们可以提供‘专车’;如果用户想在车上小睡一会儿,我们可以提供‘卧铺’车;如果用户想观看电影,我们可以提供娱乐车;如果用户想与好友把酒言欢,我们有酒吧车。我们将提供所有这些类型的汽车,用户无需面对停车、保养、洗车等难题。”

  在自动驾驶汽车成熟前,Lyft将提供混合汽车网络——即司机驾驶自动驾驶汽车。齐默设想,未来人们在打车时可以根据里程付费,或采用与Netflix和Spotify相似的订阅模式付费。

  齐默承认,还有许多与自动驾驶汽车有关的问题尚待解决,例如,如果没有司机,自动驾驶汽车所有权归谁?司机在后司机时代何去何从?州和联邦政府是会推动还是会放慢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

  数天前,Lyft主要竞争对手Uber开始在匹兹堡公开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福特宣布将自2025年起销售自动驾驶汽车。

  齐默表示,Lyft及其合作伙伴通用汽车已经在旧金山和亚利桑那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但表示尚不能确定进行公开测试的时间。

  齐默把竞争对手公开演示自动驾驶技术称作是“营销噱头”。他还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有关汽车车主把汽车租借给其他人将开启向自动驾驶汽车过渡大幕的预测提出了批评。齐默在报告中说,“马斯克认为汽车网络非常重要是正确的,但向自动驾驶汽车转型不会通过个人拥有汽车实现。当自动驾驶汽车是Lyft网络的一部分时,人们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才是可行和有吸引力的。”(编译/霜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