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花椒提高直播内容门槛

2016-09-19 09:03:27已围观次来源:北京商报编辑:夏雪

  随着花椒、映客、陌陌、微博等越来越多厂商的进入,移动直播也逐渐从创业型小项目发展成一个大行业。就在上周刚刚举办的花椒之夜2016闪耀星芒颁奖盛典上,360董事长、花椒直播投资人周鸿祎表示,移动直播凭借更加真实、实时互动的特点,正在成为继微博、微信之后全新的社交方式,即将成为下一个互联网风口。

  在过去几年里,直播行业因为欠缺完善的市场规则,导致劣质、低俗的内容充斥在直播行业中,使直播尤其是主播被污名化,人们对直播产生了很深的误解,这也是此次花椒之夜颁奖盛典举办的原因之一。一方面,集结明星大咖集体开播,与主播同台并为花椒主播颁奖,说明明星群体对直播行业及主播认可度的提升,反映了直播和主播作为一种社会文化现象,已经逐渐被主流文化接受。

  另一方面,通过对主播进行综合性评选以及对优质内容进行盛大表彰,从而规范直播平台内容的评判标准;同时,为整个直播行业正名,成为去污名化的标志性事件,引导行业向健康持续的方向发展。(记者 张绪旺 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