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知乎宣布从社区进入平台化发展新阶段

2016-09-21 14:52:48已围观次来源:新华科技编辑:夏雪

    9月20日,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首次透露了知乎的平台化发展规划,即面向广泛知识消费者和机构伙伴建立一个大型知识平台,并展开更多产品探索与市场创新,让知乎成为知识连接的基础设施。

  “每一个有个人专长和积累的知识分享者,都可以通过分享对他人有用的信息而获得尊重,并获取间接和直接的收益。”周源说。

  随着人们获取知识方式和消费观念的变化,知乎不断演进满足用户在知识获取、经验交流方面的场景化、个性化需求,同时帮助用户在社区实现个人成长。从问答和专栏出发,到值乎、知乎Live以及知乎书店,知乎正在建立一套人与信息的有效连接方式,并帮助先进入知识服务市场的知识分享者获得可观收益。

  当天,周源在知乎专栏发表了一篇题为“知乎团队的路是怎么走来的,知乎未来又将如何发展?”的文章。他在文章中谈到,为实现从社区到平台化的转变,将在四方面进行拓展,包括,扩展使用场景,满足更大和更细分用户的需求;连接更多组织和机构形成更丰富的网络;实现和平台媒体价值相当的广告收入;建立知识服务市场,让进入市场的知识工作者先富起来。

  周源认为,知乎的规模优势并非在于给第三方平台导流,而是在于提供了和知乎用户进行互动沟通,建立广泛连接的机会。据悉,今年7月,知乎已开始为部分行业的机构提供全新的机构帐号系统,预计在2017年初会进入规模化阶段。

  对于知乎的长期愿景,周源将知乎定位于以知识平台为核心的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内容网络和专家网络,用以帮助人们实现生活、工作、学习和创新场景中的需求,并对相关的行业有深刻的影响和积极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