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为什么这些“老味道”才是天然的?华蒙通给了我答案

2016-09-22 14:45:09已围观次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编辑:夏雪

  过去,自然资源更加丰富,环境更加干净,种出的水果、蔬菜更加健康,那时的农产品纯粹、天然,被现在亲切的称为“老味道”。而如今不断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困扰着我们的生活,我们开始担忧、不知所措,不知道什么样的农产品才是天然的。对于追求健康产品的我们,面对各式各样的农产品又该如何选择?

  种中国的种,吃中国的食

  中国地域辽阔,依山旁水,从南到北、从西到东,不同气候,不同土壤,生态环境各异,生活方式也不尽相同,值得骄傲的是这种不同地域造就了很多的地道美食。

  曾经看一个吃货的日记,她喜欢去到全国各地,吃当地的特产美食。就像她说的那样“你想吃烤鸭就得去北京,想吃肠粉就得去广州,想吃烤全羊就得去内蒙古,那才叫正宗”。因为独有的味道,根本比不得。而对于农产品,同样的道理。中国原产地名录产品就是“老味道”,而且天然健康有营养。

  很多人都在感慨七八十年代的生活,早点味道是独特的,像是豆腐脑、油条都有着专属的味道。那就是“老味道”,而那个年代的人并不知道什么是食品安全隐患,但他们知道那时候吃的绝对健康。而那些食物都是中国种的,吃的都是国货!

  “老味道”不仅怀念,而且健康

  记得我的一个大学同学,从小生活在新疆库尔勒,听她的描述那里像是世外桃源,美不胜收。天很蓝,夜很深,星星很多。“你一定要去一次库尔勒,真的很美”她的语气我还记得,对于家乡她总有千丝万缕的情绪和牵挂“走出库尔勒,离得远了才知道那里有多美”我没法像她那样去憧憬那个地方,因为从没听说过,也因为没有过多的感情。但我知道我爱我的家乡——内蒙古,有吃不完的土豆,比在任何地方都好吃。因为内蒙古盛产土豆,那里就是土豆的故乡。

  在朋友家做客时,我吃到了“库尔勒香梨”,才想起她口中的家乡。经过朋友的介绍,才知道它是由华蒙通从原产地全程冷链供应的。库尔勒香梨比我见过的梨都要小上一号,颜色发绿、发黄,果实白白的,味道很甜,是那种从外一直甜到里的。我从不吃梨,印象中的梨都是一个味儿,味道淡淡的,谈不上甜,但吃到里面都是涩涩的。库尔勒的香梨却甜的惊喜,一点儿不夸张。所以我打算给她寄点儿香梨,或许这种“老味道”可以缩短她与家乡的距离吧!

  不管你在哪儿,都能吃到的健康“老味道”

  思乡有很多种方式,像李白那样“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或是如杜甫“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随着时代的变化,在忙碌的工作中也许吃上一颗家乡的水果,也抵得过望同一轮明月,看父母发来的信息,来的更加真切。

  不断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总是困扰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不敢再轻易去相信哪些是实惠健康的水果,哪些是天然的、无公害的。那次朋友家的做客让我印象深刻,身处内蒙古却吃到了新疆的水果,最重要的是味道很甜,也很新鲜,所以对于朋友口中的华蒙通充满了好奇。

  通过了解才知道,华蒙通在原产地建立了国际先进的仓储物流基地,让专家走进田间来规范农民的种植技术,从源头来提升农产品的品质,通过填补农业基础流通服务业的空白,通过减少流通环节、降低产品损耗,从而减少流通过程中水果成本叠加,保障水果从源头采摘到百姓餐桌一路新鲜健康美味。让老百姓真正能够吃到放心有保障的,实惠又健康的水果。

  这样的收获让我感慨万分“真的是不论你在哪儿,华蒙通都会将原产地产品带到你的身边。如果有一天我不在内蒙古,华蒙通一样会将美味的土豆带到我身边,让原产地产品离我们越来越近,让老味道一直萦绕在我们的鼻尖,健康的东西值得分享,我将我的经历分享出来,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到这样的实惠与健康,让更多好品质产品可以走进你们的家中,方便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