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团贷网、积木盒子、投哪网、链金所:2017投资P2P理财平台要掌握哪些常识

2016-11-08 16:09:26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投资P2P理财平台要掌握哪些常识呢?P2P理财,不同于银行理财产品,股票或者基金,高收益是其优势,高风险却也相伴相随,在P2P投资的过程中,投资者需要掌握哪些常识用以选择一些优质平台呢?团贷网、积木盒子、投哪网、链金所等平台,都是通过什么得到用户支持的呢?链金所注册就送30000元体验金的活动给用户带来了多少惊喜呢?

图片1.jpg

  目前投身互金市场理财的人虽然很多,但真正懂得如何安全理财的人却很少。一两次的正常回款、高收益,就可以将平台与“不错”划等号,对大部分投资人来讲,了解掌握基本的理财常识仍然很有必要。那么,究竟有哪些常识,是需要投资人了解的呢?

  在此之前,大家需要明确的是,理财是“收益性”、“风险性”和“流动性”的相结合。购买理财产品,判断一家平台好不好,这三方面都要考虑到。不过,由于很少有一种理财产品能在三方面都很拔尖,比如银行理财产品基本没风险,但收益率不具备竞争力,投资人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略有侧重。就小编自身的理财经验来看,用户对风险性的关注度应当>流动性≈收益率。

  首先,投资理财,安全性是最重要的,毕竟个人投资者不像机构投资者,能够负担投资失误、本金尽无的损失。在选择理财平台的时候,最好对其进行多方考察,包括风控措施、逾期坏账情况、项目真实度、信息披露情况、投资人口碑、网络舆情等。另外,背景风投等虽然是平台的加分项,但不能过分看重,相对而言,一些小而美的平台,安全指数反而更高。若是依照这一标准,链金所在投资者眼中反而是加分的。不同于团贷网、积木盒子、投哪网综合理财的平台布局,链金所专注于木材产业垂直细分领域,以国际货运提单及木材现货为质押担保的产品一经上线便迅速火爆P2P行业;产业风控跟金融风控双重保险的风控体系为投资者安全提供保障。当然,团贷网、积木盒子、投哪网作为知名度更高的平台,拥有各自的平台优势。

  其次,P2P投资流动性的重要之处在于,当你急需用钱时,可以不受锁定期的限制,快速抽回资金。从这个角度看,中短期、支持债权转让且提现快的平台更加值得投资。目前,团贷网、积木盒子、投哪网都支持债权转让功能,尽管链金所的债转功能还在加急开发,1~3个月的灵活周期却为平台加分不少。

  最后,理财回报固然重要,但投资人切记,不可因为高收益的诱惑,就盲目投资。目前而言,8%~15%的预期年化是较为合理的收益水平。从团贷网、积木盒子、投哪网、链金所之中做比较,链金所的收益水平相对高于其他平台,8%~15%,正好符合整体的行业综合收益水平。

  加之,链金所深知用户积累的重要性,不断加大吸引投资用户注册的力度。在链金所新注册的用户,不仅可以免费获得30000元的体验金,用来投放平台收益高达12%的新手标;通过各大手机应用市场下载“链金所APP”还能额外获得100元投资券;此外,完成首次投资的新用户,还可以获得宝马汽车、iPhone手机等大奖的抽奖机会。多方福利诱惑,为链金所带来大量的新注册用户,为平台的持续发展奠定了用户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