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戴姆勒推私家车共享应用 支持其他品牌汽车

2016-11-11 08:32:18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全球汽车厂商在积极反击由硅谷巨头带来的数字化威胁。例如,成立最早的汽车公司戴姆勒就把未来战略称作“CASE”——意指“连接、无人驾驶、共享和电动”(Connectivity, Autonomous, Sharing, and Electric),戴姆勒日本区总裁阿尔伯特·基希曼(Albert X. Kirchmann)称,这一战略的时间框架是“目前到2025年而非2075年期间”。

  作为CASE战略的一部分,戴姆勒今天发布了一款被称作Croove的汽车共享应用。戴姆勒今天称,“与car2go等汽车共享模式的关键区别是,Croove使私家车车主也能与他人共享自己的汽车。”与丰田、尼桑、LYNK&CO等发布的汽车共享服务不同的是,Croove允许用户共享任何品牌,而非只是自家品牌的汽车。

  乍一看这似乎是一个只考虑公众利益的慈善活动,但实际上却是戴姆勒的一个精明之举。Croove与一个支付平台相连,戴姆勒似乎能从支付平台的收入中分一杯羹。可能更为重要的是,Croove能使戴姆勒获得对于任何一家汽车厂商来说都很重要的宝贵数据。

  Croove是一款基于智能手机的平台,它将于12月份登陆苹果App Store,稍后登陆Google Play。租赁汽车的用户必须年满21岁,拥有驾照。汽车使用年限不能超过15年。Croove将首先试水德国慕尼黑,成功后再推广到其他市场。

  在推广Croove时,戴姆勒将利用其在商业出租车方面的丰富经验。在欧洲,戴姆勒是出租车公司一家主要供应商。在网约车领域,戴姆勒也是一家重要公司。戴姆勒2014年收购了打车应用MyTaxi,并把它与英国Hailo合并,打造了欧洲最大的网约车服务MyTaxi,旗下司机数量达到10万人。《金融时报》刊文称,“MyTaxi认为它比Uber和Lyft更有优势,因为欧洲监管机构对美国公司的打车应用有敌意。”(编译/霜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