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互联网公司福利哪家强?

2016-11-14 08:12:20已围观次来源:北京晨报编辑:夏雪

  同样是“双11”,你在马云家“买买买”,过18岁生日的马化腾家却在给员工“发红包”。

  2016年11月11日是腾讯18周岁生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大笔一挥,让群众隔着手机都能感受到“土豪”公司的优厚福利。小马哥这次撒钱的姿势相当豪爽,向员工授予每人300股腾讯股票,按照腾讯目前每股200港元左右的股价计算,每位员工平均领到的红包高达6万港元。除了股票,腾讯还为在职员工、离职员工、外包人员和公司服务人员准备了总额约3000万元现金,单个红包金额在188元至1888元不等。

  虽然在“双11”当天的比拼中,阿里员工好像看起来只会花钱没怎么赚钱,还有员工调侃,“同样姓马,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可其实,阿里的员工福利也一直走在互联网公司的前列。阿里推出过一个35.4亿的福利计划,分别为30亿无息置业贷款、5亿教育基金、4000万物价补贴。工作满3年的员工还可以获得20万到30万的免息贷款用于买房,还能打折。

  与腾讯直接发钱的土豪手段不同,素来低调的网易公司实现了一种更精明的“员工工资自动回收计划”。网易的隐形福利令人羡慕不已,这家公司广州和杭州总部一日三餐坐车喝咖啡健身娱乐全免费,工资基本算净赚。为了怕员工有钱没处花,这家公司绞尽脑汁提高员工的消费意识,灌输了一种“用更少的钱过更好的生活,好的生活没那么贵”的价值观。逢年过节,网易丁老板还会弄点限量版的丁家猪肉和土鸡蛋,让员工买回家开小灶,再加上隔三差五的网易考拉、网易严选员工专属优惠券,总给员工一种不买就亏了的感觉。于是,网易的员工经常陷入一种买时亢奋买完恍然大悟的循环中:这个月工资又都交给网易了!(韩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