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文成:成功举办第二届糯米山药文化节

2016-11-15 11:24:45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文成县科技局编辑:夏雪

  为了打响文成糯米山药品牌,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11月12日,文成县在峃口镇驮垟尾村举办第二届糯米山药文化节活动,宣传部部长刘金红、县政协副主席余云初等参加开幕式。

  活动集科普宣传与趣味性于一体,安排了糯米山药菜品现场烹饪品尝、挖糯米山药比赛、、糯米山药等农特产品展销、糯米山药知识展示以及糯米山药农家宴。还安排了捣年糕、磨豆浆、做豆腐等民俗活动。在活动现场,来自主题食府的厨师们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瀑炒、清蒸、煲汤,各种烹饪方式应有尽有,尽情展示糯米山药各种做法。有稻香山药、水晶山药、石斛山药煨草鸡、山药蛋糕、山药虾饼、山药粥等,一盘盘菜香气四溢、精美绝伦,让现场美食爱好者赞不绝口。同时进行挖糯米山药比赛,比赛人员抡起锄头,把一颗颗埋在地下的糯米山药挖了上来,比品相、比重量,评出挖糯米山药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知识展板主要展示了文成糯米山药由来与传说,文成糯米山药生产技术规程,糯米山药的作用、做法、适宜人群和相宜相克等。

  本届糯米山药文化节的主题是“发展多彩农业•点亮致富道路”,由峃口镇政府、文成县科技局、文成县科协、文成县农业局等主办,峃口镇驮垟尾村承办,它山文化公司策划。糯米山药是文成县传统农产品,以特有糯性与韧性口感著称,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产品已销售到周边省市。2015年11月,文成县成功举办首届糯米山药文化节。2015年,全县糯米山药种植面积4300亩,产值达9000多万元,成为文成县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农业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