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全面更新冰桶算法 百度净化互联网搜索环境

2016-11-16 08:41:30已围观次来源:经济日报编辑:夏雪

  近日,百度全面更新冰桶算法,升级至4.5版。这种新算法可通过技术手段检测垃圾网站,从根源上斩断个人站点发布的赌博等弹窗及涉黄恶劣诱导类浮动广告,并降低此类站点在百度搜索系统中的评价。

  据了解,百度于2014年推出冰桶算法,截至目前已更新5版。运用这种算法能够调整低质站点和页面,整治强行弹窗APP下载、强制用户登录、大面积广告、打断用户完整搜索路径等行为。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搜索引擎来说,用户的体验至关重要。事实表明,严格的审核机制对于互联网来说是非常必要的。此次百度更新冰桶算法4.5版本,让整个移动搜索更加规范,也有利于对网站的监管。

  此外,百度还推出了“天网算法+绿萝算法+石榴算法”等算法“组合拳”对网络黑色产业链予以打击,严厉制止恶意交换、发布外链行为,对窃取用户信息的站点给予降权、排名下降等处罚,有效净化互联网搜索环境。

  在打击虚假、恶劣、低俗广告信息为用户提供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的同时,百度还出台了官网保护等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保护站长们的权益。例如,当网站的官网未被百度收录或收录后明确寻址需求下官网展现位置靠后,站长便可以使用“官网保护”工具将明确寻址需求词及其对应官网链接提交给百度,百度审核通过并生效后,站长还可以举报其他冒充官网结果的网站,百度通过审核,将对伪官网予以处理,防止误导网友,损害网站及网站主合法权益。记者于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