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摩拜再发新款车型 是要在种类上先打败对手吗?

2016-11-16 15:06:01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马晓宁编辑:夏雪

  

经典款车型迭代版

  11月16日消息,在北京史家胡同的红墙花园酒店,摩拜单车发布了经典款车型的迭代版,这是自APP上线以来的第三类车型。

  和此前的摩拜经典原版相比,这辆新车可谓是正面回应了人民群众对于骑行体验的“吐槽”:太重,没车篮,刹车不方便,车座不能调节,整体的骑行体验有很多缺陷。而今天发布的迭代版增加了金属车篮,便于物品置放;提升了碟刹版电机技术,骑行更加轻便、制动能力更强,车座可以调节,对用户也更友好。

  上个月摩拜单车才刚发布了摩拜轻骑版(MobIke Lite)。与经典版相比,轻骑版最大的特点就是利用了太阳能充电体系,而此前经典车型采用了骑行发电的方式,轻骑版中骑行过重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缓解。在价格方面,经典版是每半小时一元,轻骑版为半小时0.5元。

  虽然摩拜和ofo几乎已经成为了共享单车的代名词,此前接连不断的融资战也令人侧目,但是这两个月以来市场上还是有多位新玩家进驻,先发优势能否最终转为摩拜单车最终的胜负手仍值得考量。

  此前曾有报道称摩拜单车的经典款的成本在3000元左右,在轻骑版的发布会上,摩拜方面也曾表示Lite版本的成本约为500元左右。此次迭代版车型的成本并未透漏。

  随着摩拜单车不断推出新款车型,官方表示即将进入第五座城市成都。在公关战中摩拜地不断发声看来已经先得一分。有趣的是,ofo也将在明天召开发布会,此前戴威曾表示ofo自行车也在升级,其成本也将从原来的约200元提升到300元。ofo会不会也要发布新车型呢?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