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谷歌加快Chrome和Android融合 首批产品明年末问世

2016-11-16 15:12:57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谷歌Andromeda操作系统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直以来都有传言称谷歌将融合Chrome OS和Android——打造一款代号为Andromeda的操作系统,最近数月有关Andromeda将很快发布的传言似乎越来越可信了。Andromeda将覆盖所有类型设备——手机、笔记本、变形本和平板电脑。

  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在开发Andromeda设备的两家大型硬件厂商已经获得开发工具包,首批设备将于明年第三、四季度发售。Android 8.0将被整合到Andromeda中。

  上述消息人士还详细透露了Andromeda的一项新特性:在设备间同步通知。这一特性将预装在Andromeda中,与用户登录设备的谷歌账户相关联。另外,据悉该特性还采用了机器学习技术。

  综合多名消息人士的报料,谷歌似乎将在明年秋季举行硬件+软件发布会——与Android 8.0发布时间差不多。Andromeda就像是改写版Android,利用了云计算技术,支持更多硬件。

  另有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在开发一款平板电脑,将预装Andromeda。(编译/霜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