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本田放大招 明年CES推出有情感的自动驾驶汽车

2016-12-07 08:32:00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本田NeuV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车迷们在谈论爱车时总是会加上自己的感情色彩,汽车就像是自己家中的一员,但事实上现在的汽车只是冰冷的铁皮。不过,本田最新的概念车却要彻底改变这一状况,这款名为NeuV的自动驾驶汽车不但能成为称职的司机,它还拥有情感,在冰冷的铁皮下跳动自己火热的“心脏”。

  参与NeuV研发的还有一家名为Cocoro SB的公司,它们为这辆车开发了名为“情感引擎”的新技术。通过该技术,汽车可以感知自己主人的情感,听懂你的话语,做到真正的心灵相通,人车合一。

  从整体来看,情感汽车的概念有其惊艳的一面,但同时也会令人不安。如果一辆跑车拥有这项能力,那么其驾驶乐趣会大大加分,因为你会体验到前所未有的人车合一的感觉。不过,既然车辆有了感情,我们也要多一份顾虑,要不一旦惹恼了它,恐怕一路上就无法安生了。另外,如果它不给你开车门或者停路边拒绝继续行驶,你该怎么办?

  这辆科幻气息十足的产品将于明年CES正式亮相,至于本田准备如何处理相关设定,我们拭目以待。(编译/吕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