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阿里云将设立马来西亚数据中心 加速布局云计算

2017-05-15 15:23:35已围观次来源:环球科技编辑:夏雪

  据外媒5月15日报道,阿里巴巴宣布将在马来西亚建立云基础设施,以支持和促进电子商务公司和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在全球的扩张与发展。


  随着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的计算基础设施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并帮助马来西亚不断向数字型经济体转型,可以肯定的是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在未来将扮演重要角色。

  今年稍晚,阿里云计划在马来西亚设立的数据中心将成为该国第一个全球公共云平台,使马来西亚及相关地区的企业具备有力的、可扩展的、成本效益高的云计算能力,还将使马当地不同行业的大小企业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向更加安全可靠的平台转变。

  阿里云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中东、欧洲和美国(东西海岸)均设有数据中心,加上在马来西亚新设立的数据中心,阿里云在全球的据点达14个。

  除了建立数据中心,阿里云已经获得了MSC证书,将参与马来西亚多媒体超级走廊项目的建设并将与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MDEC)合作为从业人员提供培训。

  阿里巴巴还与杭州市政府、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MDEC)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在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框架下连接两国首批电子商务中心,进一步实现服务全球中小企业的愿景。(实习编译:白博文 审稿: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