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仙芝楼:世界黄金纬度带上的有机灵芝

2017-05-19 13:35:13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就地理位置而言,北纬27度的武夷山山脉因其常年温暖的日照、舒适的气候以及丰富的生态资源,被奉为全球灵芝生长的黄金纬度。仙芝楼有机灵芝自建基地就坐落于此。

  仙芝楼灵芝长在黄金纬度带

  仙芝楼武夷山灵芝基地,是我国第一批通过国际GAP体系(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的灵芝基地。当年,仙芝楼为了寻找这片“世外桃源”,可谓煞费苦心。为了寻找理想中的种植场地,仙芝楼成立了专项专家团队,对不同区域的土壤资源进行了严格的测算和数据比对,最终选中了这块草木丰茂、水源纯净的静谧山林。

  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水源矿物质丰富等生态环境为灵芝的生长提供了绝佳条件。这些顶级的地域环境成为优质灵芝最可靠的保障,为每一朵仙芝楼灵芝注入了格外优质的基因。

  全程不使用任何一滴农药化肥

  在基地建初期,仙芝楼还投入大量资金用于长期保护基地周边的生态环境。在仙芝楼灵芝基地周边,没有一家工业工厂,甚至连居民都没有,使灵芝一直生活在近似原生态的环境之中。

  此外,基地绝不能使用一滴农药、化肥,全部人工除草除虫,保证这片土地上的所有灵芝,都能呼吸着一级质量空气,喝着有机山泉水,生活在天然山林中,尽享天地日月之精华。

  据悉,每一年,中、美、日、欧盟有机标准的认证小组都会莅临仙芝楼灵芝基地,对近上百条指标实地进行复核,确保其有机品质始终如一,不能存在一丝疏漏。正是如此严格的有机标准,方成就了仙芝楼灵芝原料的纯正、天然与高品质,

  严苛的生产质量标准比肩国际

  仙芝楼除了在生产标准制定的严格程度上比肩国际,其对于执行力的要求更是极为严苛。

  从对原料、人员、设施的要求,到生产作业、包装运输,每一个环节所涉及的方方面面,仙芝楼都制定了近乎苛刻的标准,并严格规范执行。如灵芝基地从设计开始,就充分考虑了芝棚的通风、采光,及生态平衡,甚至每一块基地面积大小都有精心考虑。其中药饮片生产车间与保健食品生产车间,分别通过了国家药品GMP认证及保健食品GMP认证,车间净化区达10万级无尘级别。

  如今,仙芝楼生产线已顺利通过保健食品GMP、ISO22000:2005、HACCP、HALAL、KOSHER等国内外专业认证,旗下仙芝科技(福建)股份有限公司还同时取得了保健食品及药品生产许可证并通过药品GMP认证,可进行数十种中药饮片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