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Swift Playgrounds 将编程教学扩展到机器人等领域

2017-06-02 14:33:27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花子健编辑:夏雪

  Apple今日宣布,Swift Playgrounds这款为iPad打造的教学编程app 将带来一种新的方式,让人们使用机器人、飞行器和乐器学习编程。

  Swift Playgrounds 适合学生和初学者使用Swift学习编程,Swift是Apple 推出的一种直观的编程语言,能够帮助他们打造出一款自己想要的app。Apple 正在与设备制造商开展合作,目的是让用户可以在Swift Playgrounds app 内方便地连接到支持蓝牙的机器人,让孩子们可以对LEGO MINDSTORMS EV3、Sphero SPRK+ 和Parrot 飞行器等常用设备进行编程和控制。

  Swift Playgrounds 1.5 更新将于6 月5 日(星期一) 开始在App Store提供免费下载。它兼容所有运行iOS 10 或更新版本操作系统的iPad Air和iPad Pro 机型以及iPad mini 2。

  “全世界已有100 多万名孩子和成年人正在使用Swift Playgrounds,以一种有趣、互动的方式学习Swift 编程的基础知识。” Apple 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 表示,“现在,他们可以在Swift Playgrounds 中即时查看创建的代码,并直接操控喜爱的机器人、飞行器和乐器。”

  乐高集团教育总裁姚思鹏(Esben Stærk Jørgensen) 表示,“我们将大家熟悉的乐高积木和LEGO MINDSTORMS Education EV3 中寓教于乐的动手实践方法与Swift Playgrounds 学习平台相结合,让任何人都能用真实的Swift 代码为自己的LEGO MINDSTORMS 作品编程。”

  支持通过Swift Playgrounds app 进行编程和操控的设备包括: LEGO MINDSTORMS Education EV3 ,孩子们可以为作品的电机和感应器编写程序,并与之进行交互;Sphero SPRK+ 球形机器人;Parrot 的Mambo、Airborne 和Rolling Spider 飞行器;UBTECH 的Jimu Robot MeeBot 套装,孩子们为拼装机器人编程,使其行走、摆动和跳舞;Dash by Wonder Workshop 实践学习机器人;Skoog 触感式立方体,可以让罹患残障的儿童能够使用Swift 代码探索、创作和播放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