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小程序开发工具全新上线 新增测试系统、腾讯云工具等

2017-08-31 08:33:37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唐文编辑:夏雪

  8月31日消息,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发布消息称,为了让开发者更高效地开发和发布小程序,微信开发者工具全新改版上线,并新增测试系统、腾讯云工具、运维性能监控、小程序分阶段发布、WXS脚本语言等。

  微信开发者工具方面,为提升小程序开发体验,帮助开发者更高效地开发小程序代码,微信开发者工具全新改版,现面向所有开发者开放。

  微信开发者工具新增小程序测试系统,可便于开发者检测小程序程序缺陷,评估小程序产品质量。在小程序发布之前,开发者可将小程序代码提交到测试系统,在不同型号的手机真机上运行,执行完毕后自动生成测试报告。

  腾讯云工具,小程序管理后台新增腾讯云工具,可帮助小程序开发者实现腾讯云帐号的开通、代码部署、代码的上传部署全流程。在“公众平台-开发者工具”可快速授权开通并自动配置腾讯云环境。可在微信开发者工具上直接编写、调试、发布腾讯云代码,快速查看服务器状态,便捷升级。

  推出运维中心新增“性能监控”,为便于开发者及时了解已发布的小程序所出现的异常,公众平台小程序运维中心增加“性能监控”模块,主要功能如下:开发者登录小程序管理后台,在运维中心可查看接口调用情况监控曲线图。开发者可选择需要监控的接口,开启在微信告警群中推送告警通知,便于及时接收告警信息。

  小程序分阶段发布。为便于开发者灵活管理小程序版本,开发者可自定义小程序的发布比例,并在15天内逐步提升发布比例。如发现新版本出现问题影响线上服务,可撤销发布。

  WXS脚本语言。WXS(WeiXin Script)是小程序的一套脚本语言,结合 WXML,可以构建出页面的结构。在微信开发者工具中,在"工具栏" - "项目"中开启设置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