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Facebook视频服务Watch上线:与YouTube争夺广告收入

2017-09-01 09:43:47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9月1日报道,Facebook公司在周四面向美国用户推出了视频服务Watch,并计划允许用户上传视频。目前,Facebook正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YouTube争夺广告收入。

  随着越来越多的观众在智能机和平板电脑上观看视频,广告商也在把更多的预算从电视转向在线平台。Facebook从本月初开始测试Watch服务。

  借助Watch平台,用户可以收看来自Vox、Buzzfeed、探索传播公司、A&E Networks、迪士尼旗下美国广播公司的数百个节目以及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等体育赛事直播。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美国人每天在观看数字视频上花费的时间超过73分钟,同比增长7%以上。相比之下,美国人的电视观看时间同比下降2%至每天244分钟,这一趋势预计仍会延续下去。

  Facebook一开始向部分节目的制作者付费,以提高他们为Watch创作内容的兴趣。知情人士称,Facebook为短视频节目支付的费用介于1万美元到3.5万美元,为长视频节目支付最高25万美元费用。Facebook不予置评。

  Facebook伙伴关系副总裁丹·罗斯(Dan Rose)表示,公司不打算把内容购买作为战略的核心部分。“我们并不专注于获得独家版权,”他表示,“我们的想法是播下优质内容的种子”。Facebook计划把这一平台最终向所有人开放,供后者提交供审批的视频,并分享55%的广告收入。

  eMarketer分析师保罗·沃纳( Paul Verna)称,Watch应该有助于Facebook巩固其在广告主心中与YouTube齐头并进的地位。YouTube目前是数字视频领域的领导者。(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