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传东芝将于9月20日敲定芯片业务出售协议

2017-09-18 16:29:31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据彭博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东芝的目标是在9月20日的董事会会议上达成一项交易,将其存储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牵头的一个财团,尽管此项交易遭到西部数据反对。

  知情人士称,此项交易遭到西部数据反对,是因为贝恩资本领导的这个财团目前包括几家西部数据的竞争对手,其中包括希捷科技有限公司、金士顿科技公司和海力士等。

  西部数据与KKR公司(KKR & co .)合作,试图收购东芝芯片业务,但东芝上周选择了贝恩的报价,并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达成最终协议。

  知情人士说,在西部数据以及日本强大的经济产业省的支持下,KKR集团几周前差点赢得这场收购大战。

  数月来,东芝一直与各方就其芯片业务出售问题进行谈判,以弥补其美国核电业务亏损带来的数十亿美元亏损。东芝需要在3月前筹集资金,以避免其股票从东京证券交易所摘牌。

  东芝此次出售芯片业务因西部数据的法律行动而变得复杂,西部数据辩称,由于其与东芝在芯片业务上是合作关系,因此对于东芝芯片业务的任何出售,它都应拥有否决权。

  东芝否认了这一指控,并以其干扰芯片业务出售为由起诉西部数据,要求后者赔偿10亿美元以上。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东芝董事会本周可能无法达成最终协议,如果不会,那么在接下来的一周将重新讨论这个问题。

  东芝女发言人Kaori Hiraki周日表示,她无法对这笔交易的细节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说,芯片业务主管Yasuo Naruke和其他几位高管反对西部数据的提案。(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