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5G二阶段部分测试已完成 明年迎三阶段

2017-09-30 08:11:26已围观次来源:手机中国编辑:夏雪

  9月28日下午,第二届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会上表示,目前5G网络已经进入技术方案试验阶段,后续系统设备、芯片要瞄准5G预商用目标,全面满足预商用的要求。

  目前已有包括华为、爱立信、中兴、大唐、诺基亚贝尔5家系统设备厂商参与测试,并验证了各自技术方案的性能;联发科、展讯、英特尔等芯片企业也参加了对接测试。在5G标准制定阶段就开展实验与测试,对各个厂家是非常大的一个挑战,当然这也为建立全球统一5G标准和产业生态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称,如果把5G研发比喻为上小学,那么现在5G已经基本上小学快毕业了,接下来还将进入第三阶段测试,这将是5G实现18岁成人之前的关键一步。

  对于5G产业发展,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还给出了三点期望,分别是紧扣5G国际标准化进程、紧扣5G国际标准化进程和强化5G产业链的协同推进。此前曾有一个说法,那就是“5G网络看中国”。5G网络或许将由我国率先引领,我们也期待5G网络会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蓬勃发展,造福全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