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瑞银:无人驾驶技术每年能给你节省5000欧元

2017-09-30 08:28:13已围观次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根据一份最新研究表明,无人驾驶出租车行业将会彻底改变当前公共交通系统的格局。

  瑞士联合银行在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中称,像Uber这样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未来可以提供比目前公共交通价格成本更低的出行价格。瑞银的研究人员称,无人驾驶出租车将在未来几年内问世。

  “向电气化和自动驾驶的转变,再加上激烈的竞争,促使未来出租车乘客的出行成本要比现在减少80%。”报告指出。“在未来的几年内,这种技术将会使自动驾驶汽车变成现实。在新的模式下,拥有一辆私家车的成本几乎是使用自动驾驶出租车的两倍。”

  研究人员还表示,监管机构最终也会对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持开放的态度。并且这种新技术还将产生其它积极的影响,比如每年为家庭节省5000欧元的支出,并且大幅减少车祸的数量。

  当然自动驾驶汽车也并非绝对安全,目前来看也发生过一些小事故。今年2月,谷歌(微博)的一辆自动驾驶测试车在加州发生事故;3月,Uber在亚利桑那州的匹兹堡和圣弗朗西斯科街道上发生碰撞,这些都是在测试的过程需要付出的代价。

  目前许多科技巨头都试图加速自己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研发进度,并且竞争也变得日益激烈。谷歌甚至还将Uber告上了法庭,声称后者窃取了自己与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商业机密。(编译/音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