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谷歌热气球开始发威 将向波多黎各灾区提供网络

2017-10-07 15:49:49已围观次来源:中关村在线编辑:夏雪

  谷歌热气球项目Project Loon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十分奇特的存在,用复古的手段来推广现代化的网络。可是谷歌却真的成功的帮到了有需要的人,在波多黎各遭遇飓风侵袭之后,谷歌热气球将为灾区提供了网络服务。

  在本周五,谷歌母公司Alphabet X实验室通过Twitter表示他们正在探索是否能通过热气球为波多黎各提供紧急的网络服务。而波多黎各此前因为受到飓风玛利亚袭击,当地的通信基础设施遭到了严重破坏,甚至让90%的地区无法连接到网络,从而导致居民间联系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据悉,X实验室除了热气球计划Project Loon项目之外,还推出了无人机送货的Project Wing、登月计划Moonshot 以及无人车项目等。而除了谷歌外,Facebook也已经派出团队帮助当地的灾后网络恢复工作。

  谷歌的热气球计划一直致力于为边缘地区提供网络通信服务,其已经在全球多个地方展开了试点实验项目,而用于灾后建设也将会是以后的一个重要应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