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高德十一出行数据:导航规划53亿次 驾车导航服务72亿公里

2017-10-12 15:04:42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周小白编辑:夏雪

  10月12日消息,高德地图今日公布了十一黄金周期间出行数据,地图产品数据及对外合作数据增长明显。其中,高德地图在十一期间为用户提供导航规划次数近53亿次,同比增长165%,为用户提供驾车导航服务总里程近72亿公里,同比增长140%。

  据介绍,这是自2015年以来,高德地图十一期间核心服务数据连续三年实现同比翻倍增长。艾瑞数据显示,2017年8月,高德地图的月独立活跃设备数已经达到37726万台。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全国高速每日平均拥堵里程相比2016年国庆期间上升51.5%,主要集中于出、返程时段。此前,高德地图已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联合全国80多家公安交管部门发布了《2017年国庆节出行安全指南》,同时还联合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发布了《2017国庆节出行预测报告》,方便用户预知路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线路,提升出行效率和体验。

  根据相关权威部门的十一盘点数据,在四大区域中,十一期间珠三角高速拥堵最为严重,其次分别是长三角、京津冀、成渝地区。从四大区域的高速拥堵变化趋势上看,出程拥堵高峰均集中于10月1日9:00至12:00时段,而返程拥堵峰值则出现在10月5日、6日的15:00至19:00时段,与高德地图的预测趋势曲线相符。

  据了解,高德地图海量的交通出行数据来自于全国各地交通行业浮动车(包括出租车、物流车等)和高德地图超过7亿用户出行数据的结合,其交通大数据已覆盖了全国360+城市。

  据了解,在高德十一期间,包括阳光保险、民生银行、华住集团、海南航空、飞猪、虾米、携程、滴滴、银泰百货、口碑、汉堡王、德克士、太平洋咖啡等在内近20家合作伙伴参与了其十一全民出行节活动。共发出优惠券超千万张,优惠券总额超11亿元。

  在公共出行平台服务方面,高德易行平台合作伙伴生态圈进一步扩展,包括摩拜、ofo小黄车、首汽、曹操、神舟、携程、飞猪、海航等近十家出行领域的企业都参与了高德十一全民出行节活动。十一期间,仅滴滴在易行平台的订单增长达131%。(周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