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腾讯宣布旗下视频付费订阅用户达4300万

2017-11-16 16:15:06已围观次来源:环球网编辑:夏雪

  据外媒11月16日报道,中国游戏和社交媒体巨头腾讯首次公布了其官方数据截止第三季度已拥有4300万视频付费订阅用户,大大地推动了腾讯的发展。

  腾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表示:“我们相信,腾讯在日活跃用户和订阅方面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视频平台。 同时,这一成功也使我们加大对自主制作的视频内容的投资,改进授权视频内容的选择,以及积极调整日程安排和观众管理计划。”

  腾讯再次重申腾讯现在是中国最大的视频平台。但由于腾讯此前没有公布视频订阅数量,无法计算其用户增长速度,所以,这在中国国内是很难比较的,腾讯最大的竞争对手爱奇艺曾声称拥有超过6000万付费用户,但衡量标准可能有所不同。

  尽管如此,腾讯还是提出了一些大胆的声明:“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视频内容的投资,尤其是自主制作的视频内容。”在线上的中国文学书店于本月成功上市后,腾讯表示:“多元化的数字内容业务是相互协同的,我们可以向用户提供独特的内容。”

  腾讯由大量的社交媒体共同驱动的,在游戏、数字内容、在线广告和与付费相关的服务等多个业务线上实现了业务和收入的增长。虽然腾讯QQ用户数每月下降了4%,近乎8.43亿。但其微信平台用户增长了16%,达到9.80亿。(实习编译: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