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电信应邀赴菲律宾投资 有望成第三大电信公司

2017-12-11 08:19:54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2月11日报道,菲律宾官员周日表示,中国电信有望成为菲律宾第三大电信运营商。菲律宾政府正寻求加强电信领域竞争,以改善该国糟糕的通信服务。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月为中国提供“特权”,挑战该国存在已久的双寡头局面。菲律宾的互联网和手机服务缓慢,时断时续,令消费者感到不满。

  菲律宾信息与通讯技术部副部长埃利赛奥·里约(Eliseo Rio)表示:“在杜特尔特总统在11月16日的双边会谈中发出邀请后,中国政府已经选择由中国电信在菲律宾投资。”

  中国公司无法在菲律宾独立运营,需要与当地公司进行合作。里约称,菲律宾政府正在考虑选择哪家公司与中国电信合作,股权比例为60%对40%。

  菲律宾宪法规定,外资在境内电信公司的持股比例不能超过40%,这让一些跨国公司对于这个用户超1亿人的市场望而却步。菲律宾总统新闻发言人马丁·安德纳(Martin Andanar)称,中国电信应该与一家已拥有电信业务经营权的知名菲律宾公司合作。

  “政府正在快速跟进这一问题,因为消费者已经对于电话掉线和缓慢的互联网连接感到厌烦,”安德纳在周日接受电台采访时称。

  另外一家希望成为菲律宾主要电信公司的企业是Philippine Telegraph & Telephone,该公司据称正与中国电信、大唐电信就战略合作展开磋商,挑战PLDT和Globe Telecom在菲律宾的主导局面。(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