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罗江春:越来越多的知识和技能会通过短视频传播

2018-01-12 14:43:34已围观次来源:新华网编辑:夏雪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凌纪伟)“越来越多的知识和技能会通过短视频传播,因为视频是最自然的交互方式。”11日,一览科技CEO罗江春发布公司第一款产品——泛知识、泛技能短视频社区好兔视频。

  作为12年的互联网老兵,风行创始人罗江春选择于2017年转移赛道,瞄准短视频,创立一览科技有限公司。他认为,长视频过去12年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娱乐,短视频的前三年还是娱乐,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知识、技能、信息会通过短视频传播。

  此次发布的好兔视频,囊括百科、美妆、手工、摄影、美食等34个垂直频道,面对诸多标签的内容分布以及用户兴趣,一览科技为app注入“黑”科技——挑选引擎。在罗江春看来,智能推荐不是万能的,因为它会形成信息茧房。而挑选引擎运用AI识别,使标签维度大幅提升,主动为用户挑选、匹配、推荐内容,为科技赋予人文情怀。

  短视频是风口,内容提供商很多,行业竞争激烈。什么样的内容生态才是健康可持续的?“我们不会砸100亿,但我们会俯身聆听每一位用户的需求,打造共生、共荣、共同成长的内容生态”。罗江春表示,一览科技致力于用知识重塑内容生态构架,用户的支持和个性化需求将是推动优质视频内容生产的最大动力。

  据了解,针对短视频内容生产,好兔视频为内容提供商提供了7种“武器”:全网分发,首页首屏推荐,制作赋能,多维度广告表现,电商与服务,知识技能付费,联合投资。

  罗江春说,虽然移动互联网有违互联网创立之初的“开放”初心,但是移动也是创意的天堂,一个好的创意可以瞬间传遍整个互联网。未来短视频将会吸引更多用户,迎来更美好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