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美国对中国的大豆货物使用区块链进行交易

2018-01-24 09:40:17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网科技编辑:夏雪

  1月23日,运往中国的一船美国大豆货物已经成为首个使用区块链进行交易的农产品。

  路易达孚集团,山东渤海实业公司,荷兰国际集团,兴业银行和荷兰银行参与了这次交易。此次交易的销售合同、信用证和认证都在简易交易连接平台(Easy Trading Connect (ETC) platform)有数字记录。

  路易斯·德雷福斯全球贸易业务负责人罗伯特·塞尔波莱表示:我们发现效率明显提高,这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他补充说,处理文件和数据的时间减少了五倍。

  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记帐方式,通过互联网连接计算机来进行。区块链技术已成功用于其他市场,如石油贸易等。

  荷兰国际集团全球商品部主管Anthony van Vliet说:我们相信这是非常特别的例子,效率是能源市场的数倍。农产品市场的文件要比能源市场复杂的多。

  这笔交易涉及路易达孚公司(卖家)和山东渤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买家)的团队参与,银行签字并确认了信用证。

  罗素海事集团和蓝水航运公司也参与了此次进程,发放所需的全部文件。美国农业部提供包括植物检疫认证等信息。好处包括节省成本及加快过程速度。

  van Vliet说:“节省成本是使我们经营业务量大,利润率低的关键。如果不是几个月,那么就是在一年或两年内,我认为全球的情况将截然不同,这个技术在农产品交易中非常有可能被广泛采用。

  金融机构已经在全球投入大笔资金,用来测试该技术是否可以于不同市场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