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手机互通卡可畅行京津冀

2018-02-06 09:44:26已围观次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夏雪

  不仅用实体的北京互通卡可以刷遍京津冀,凭着一部手机也可实现这一功能。记者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了解到,“手机互通卡”自2月起可在北京公交、地铁以及京津冀区域等全国互联互通城市指定线路全面使用,京津冀三地用户可凭借一部手机畅行京津冀。

  手机互通卡的开通条件为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智能手机,试点阶段在小米手机平台先期上线,用户需打开小米钱包APP,在首页点击“公交卡”,在添卡页面选择“京津冀互联互通卡”,根据相关操作提示开通即可。除小米钱包外,“北京一卡通”APP也将支持开卡,与此同时,其他品牌手机也将陆续支持该项应用。

  手机互通卡的适用范围等同实体北京互通卡,目前可在京津冀及全国其他互联互通城市指定线路使用。在北京地区,持手机互通卡可在地面公交(不含定制公交商务班车、快速直达专线等线路)、轨道交通线路乘车,并可享受北京现行公共交通刷卡优惠。用户也可在天津、河北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秦皇岛、承德、沧州、邢台、邯郸、衡水指定互联互通线路使用,具体应用范围须以当地政府及运营企业发布的互联互通适用范围为准。

  手机互通卡暂不涉及商业消费领域,也不支持透支。(记者 潘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