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2018智能装备军民两用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18-03-23 14:36:32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白依依

  3月20日,北京·亦庄全球路演会暨2018智能装备军民两用科技创新大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亦庄·科技商会、MinMax(明漫克斯)联合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为开发区的创投圈带来一场关于军民融合的智能装备的集中展示。

  1.webp.jpg

  本次大赛特邀中国兵器集团首席专家、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总设计师蔡毅、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科技委委员张启刚、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顾晓群、中国兵器科技带头人、国防科技工业机械可靠性研究中心主任姬广振、国防科技工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研究中心军工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卞勇、北京经信委国防科工办军民融合处副处长李建波、军事科学院后勤科学与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进、亦庄·科技商会秘书长况旭、军民联合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涛等军工领域的领导和技术专家、行业代表以及投资公司等作为评委团。

2.webp.jpg

(路演大会嘉宾合影)

  大赛项目涉及仿真软件开发系统、产业大数据、行业无人机及宇航材料的产业化应用、真空技术、流感病毒在线监测系统、特种机器人等研究领域,大赛评委们认为此次参赛项目的专业性强、技术含量高,凸显了我国军民融合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未来军民两用科技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也强调企业要注意商业模式的开发以及市场反馈等方面,增强企业的核心市场竞争力。

3.webp.jpg

(参赛选手进行项目介绍)

  本次活动为高科技项目民参军、军转民,市场与资本结合创造了很好的平台,从军来讲,可以更快、更好、更便宜地获得国防技术、装备和服务,提高国防经费使用的效率和国防实力。从民来讲,可以扩大科技、产品和服务的应用范围,提高企业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现场的投资机构认为军民融合的未来很有市场,本场路演项目很有含金量,对此非常感兴趣。军民融合需要破坚冰、去门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军民融合的战略机遇期,是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过渡、进而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民企参军最重要的是企业产品的质量问题,产品的可靠性、价格、服务不仅要满足军方的采购标准,更要在此基础上,提升产品效率与应用范围,实现国际一流水平。

4.webp.jpg

(参会评委现场点评参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