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李彦宏:阿波罗和金龙合作 无人小巴4个月后量产

2018-03-26 13:55:27已围观次来源:新京报 任娇编辑:夏雪

  3月26日上午,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演讲时介绍,未来中国经济的成长,人工智能发展将是新动能,阿波罗和金龙合作 无人小巴将在4个月后量产。

  在过去五年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互联网+提供了新的动能。在2018年工作建议中,进一步加大人工智能的投入。

  ”互联网的成长在中国已经遇到了瓶颈,人口红利逐渐消失,而上网的时间没有三到四个小时,人口和时长不再增加,互联网本身的成长动力变成什么?这是一个大问题。”李彦宏说,电商很发达,但网上推广成本和线下推广成本是差不多的。人工智能将在哪些方面推动中国经济成长?是我们要思考的。

  李彦宏介绍,人工智能的无人车和自动驾驶的应用前景广阔,目前汽车行业的产值在中国10万亿的规模,现在我们和金龙合作,大概4个月后就会有没有驾驶位的无人驾驶小巴进行量产,暂时不会在开放道路应用,会在码头这类应用场景先使用。

  “类似这样的无人车,到3-5年时间就会真正进入开放道路运行的状态。自动驾驶会是更安全的驾驶方式,每天道路上有500人因交通事故死亡,而uber一场车祸会引起极大的关注。”

  李彦宏说,无人驾驶涉及到产业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出行供应商,还是芯片产业,全球和中国的合作,一个开放平台会使得每个人都从中受益。会改变很多领域,比如说中国制造,也会有很多新的物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