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腾讯电竞企业走过现象一年 赛事全面升级力聚百万爱好者

2018-04-04 18:24:20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夏雪

  2017年8月19日,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往日严肃得有些刻板的园区,有了不一样的轻松和写意。

  这一天,第一届“富士康电子竞技”系列赛正式开战。与三三两两在宿舍组队厮杀的状况不同;这一次是50支战队参加,在员工联谊中心举行,并且还是由园区工会组织的。要知道,在这之前,工会举办的被广大员工认可度最高的活动是“好声音”。此次电竞系列赛涉及项目众多,选取深受年轻群体热爱的多款热门产品。

  发生在富士康园区的火热一幕,仅仅2017年社会大众电竞赛事火热开展的缩影。

  腾讯电竞赛事登场 一年共有99家企业

  去年,富士康的电子竞技赛事总比赛场次1239次,13个园区23750人参加比赛。不仅仅是富士康,截至目前,京东企业联赛已经打到第三届,去年7大赛区5000名选手报名参加海选赛事。

  2017年,腾讯电竞合作的企业达到99个,落地总场次超过1000场,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

  在2017年的大众赛事中,出镜率最高的两款产品是《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这也是2017年年中腾讯电竞发布会上所说的“双核”。此外,基于场景、人群属性、赛事属性不同,细分领域的10多款产品也进入过比赛项目。2018年,与世界杯结合的《FIFA online3》赛事也将进入大众赛事的菜单。

  增强协作提升自我 电竞成为团建新宠

  过去的2017年被称为是“电竞元年”,伴随的是电竞产业整体飞速发展与政策利好。

  早在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就已经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在2008年,体育总局又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2017年4月,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宣布,电子竞技项目将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世界范围内,电子竞技早已普遍被作为运动项目对待。在韩国,电子竞技和足球、围棋并列成为3大“国技”。近两年,中国不断有高等院校开始开设电子竞技专业。

  在富士康电子竞技主办方的心中,电竞系列赛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增强员工团队协作能力与动手能力,减轻他们的工作压力,把游戏转化为提升自我能力,倾力打造园区文娱品牌活动!

  不论政府,还是企业,对电子竞技的认识,与过往的刻板印象,有了一个截然不同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无论是在打造自身文化品牌,还是在凝聚团队精神之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电子竞技。据统计,2017年,有37家世界500强企业开启了电竞企业赛事,利用电竞赛事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成为这些行业领军企业的共识。

  企业赛事全面升级 大众赛事再燃战火

  据相关人士透露,2017年腾讯电竞企业赛举办了1128场赛事,35000多名电竞爱好者参赛。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腾讯电竞企业赛走向大众化的关键之年。

  腾讯电竞负责人透露,有了去年的夯实基础,今年赛事有了更大的亮点:第一、赛事规模升级,大型企业联动分公司举办全国联动的大型企业赛事;第二、赛事规格升级,政府发起参与城市企业电竞对抗赛事;第三、赛事组织升级,行业协会组织行业对抗赛事。而在参赛爱好者人数上,要突破百万。

  2018,扑面而来!腾讯电竞有这样一个愿望,伴你走过青春,还要和你共同成长。不论在校园,还是在职场,腾讯电竞都是爱好者的死忠伙伴。展望未来,一切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