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董明珠:我们不必为AI感到恐慌 它是制造业的骄傲

2018-04-10 11:06:08已围观次来源:网易智能编辑:夏雪

  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未来的生产论坛”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发表演讲。

  董明珠表示,世界应该携手发展敞开大门,不应该争论哪个国家会做的更好,而是应该讨论哪个企业会做更好,谁的技术先进,谁的产品好就用谁的。今天这个时代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发展,已经不是单一的一个国家的力量,而是一个企业的技术创新带来的改变,共赢共享的时代已经到来,我们所有的发明要为别人带来新的成长。

  谈到人工智能,在董明珠看来,我们不用感到恐慌,而是感到骄傲,她说到,企业生命力在于创新,格力是传统的制造业,完全靠大量人工解决我们生产力问题,但是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我们感受到这个认知也要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

  董明珠表示,我们现在不是靠一双手来解决问题,现在应该靠人来控制机器,格力电器发展这么多年,我们的效率提高了,更重要的是这个时代让我们的产品对市场需求的把握更精准了。

  所以,她认为在人工智能的制造业时代,我们不应该感到恐慌,而是应该为之骄傲。(定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