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马化腾:腾讯将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电子处方不被篡改

2018-04-13 14:11:05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周小白编辑:夏雪

  4月13日消息,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举行,区块链成为大家关注的一个热点。据腾讯科技报道,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表示,腾讯区块链将落地医疗领域,目前已经和广西柳州合作,借力腾讯区块链技术实现电子处方不被篡改。

  马化腾称,“我们与广西柳州尝试在微信挂号、支付等功能的基础上,实现了全国首例“院外处方流转”服务,院内开处方,院外购药,甚至送药上门。因为处方流转涉及卫计委、医院、药企等多个环节,这里我们用了区块链技术实现处方不被篡改,我们也在考虑推动这项技术的落地应用。”

  在昨日的金融分论坛上,腾讯区块链正式发布了“腾讯区块链+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基于供应链场景下的真实交易数据,通过腾讯区块链技术及运营资源,从根本上改善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还进一步透露,腾讯区块链在游戏场景中也将逐步落地,近日将会推出相关区块链游戏产品。

  蔡弋戈介绍,腾讯区块链正在研究如何与娱乐化产品结合,增强真实可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