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美团更受欢迎

2018-04-18 11:12:10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夏雪

  随着网约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人们在选择网约车时也遇到了不少的烦恼,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就是最常见的问题之一。众所周知,现在只要拥有一部手机,就能轻松搞定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等诸多问题。那么在出行方面,选择美团还是滴滴呢?

  当你被问及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或许你心中早已经有了答案,也或者表现的一脸茫然,我们还是先来看看业内人士如何评价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的吧。资深IT行业观察人士王如晨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美团打车是服务的延伸,在已有的用户基数上再来发展业务,因此获取用户的成本很低且快。知名互联网分析师马继华在分析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时说,“无论是美团进军网约车,还是滴滴涉足外卖,实际上都是流量比拼。”,为用户提供吃喝玩乐等一条龙服务的美团,目前更容易被用户打开。选餐厅、付款、找酒店、找美容美发店时,用户很多时候都要打开美团。用户只会在打车时才会打开滴滴。业内有言“高频打低频”,美团优势就是高频打开率,占据流量优势的美团,完全有底气进军打车等其他生活服务领域。看了专业人士分析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想必你已经做出了正确的判断。

  当然,在分析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时更需要看用户体验。随着各地网约车新政的推出,滴滴平台的服务水准有所下降。对于乘客来说,出行体验欠佳和价格上升,降低了他们对网约车的需求。失去补贴的司机们,在高提成导致收入降低后,也对滴滴有抱怨。从美团自身来看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的话,美团是不是更有优势呢?美团在上海上线不久便占领了三分之一份额的市场足以说明更多消费者对美团抱有更大期望。对于美团来说,它的布局是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全覆盖,包括了餐饮、旅行、到店、到家、综合等板块,打车只是垂直行业中的一环。正如王兴自己对美团的使命做出的定位,“让大家吃得更好,活得更好。”

  如果从场景消费角度来看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的话,美团依然占有优势。打车对于美团来说是个熟业务,对它的用户来说是个好场景。一直做点评和团购的美团有着管理线下外部团队的大量经验,虽然业务不同但并不是从零开始,有许多线下的坑不会再踩一遍。而美团的用户打车去商场,然后顺手团购消费,或是在消费场所用手机结账后直接打车回家,亦是一个非常自然的用户场景。而滴滴则不同,主营打车业务,显然没有美团那样闭环发展的优势。对于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这个问题,很多消费者心中自然也就有了明确的答案。

  竞争在市场经济中是不可避免的,美团和滴滴的竞争或许才刚刚开始。对于美团打车和滴滴打车哪个好这个问题,很多消费者也是心知肚明的,只有拼服务才符合竞争法则,也才能最终赢得消费者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