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首汽约车上线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 成都等城市率先测试

2018-04-19 15:48:02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据悉,首汽约车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正式上线,目前已在大连、成都、厦门等城市上线测试,随后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CI是首汽约车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后基于百度Apollo车联网提供的Apollo小度(DuerOS)车载系统推出的首个车载智能硬件系统,也是AI及语音交互技术在网约车行业内的首次应用。

  CI全称为“Car Intelligence”,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不管是互联网还是车的智能化,都是为了让出行更聪明,以实现服务的差异化和创新,这也是未来行业必然的发展方向。”

  据介绍,CI能够实现“智能驾驶辅助、智能驾驶安全监测、智能乘车安全辅助、AI语音交互、智能互动娱乐、智能行程管理、智能后台管理”等七大功能。

  通过CI的智能驾驶辅助和驾驶安全监测,驾驶员能够对车辆进行高精度定位、车况检测,乘客和后台可以监督到驾驶员疲劳驾驶、酒驾、频繁变道等各种危险驾驶行为。

  CI的智能行程和后台管理则能够让平台和驾驶员更好地对行程进行管理,如用户可以通过CI自主更改行程,驾驶员则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订单的开始和结束,无需在在手机上进行操作,平台也会对驾驶员的所有驾驶行为和服务行为自动进行监控管理。

  众所周知,安全一直是网约车行业最大的痛点之一。CI在行驶过程中,可对驾驶员的所有驾驶行为进行监控,并通过面部识别等技术分析驾驶员疲劳驾驶、酒驾、抽烟、频繁变道、超速等行为,一旦确认出现以上几种行为CI第一时间记录并实时反馈到首汽约车后台,做到防患于未然。(周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