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亿达信息郑时雨对话东方网,畅谈大连软件产业数字时代新发展

2018-04-20 09:48:24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白依依

  4月19日下午,在第六届上交会国内主宾城大连论坛结束之后,东方网邀请到了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郑时雨、大连迈思信息技术董事长王德权、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总监解萌,就“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相关话题进行访谈,并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在专访中,郑时雨提到亿达信息作为大连传统软件和信息服务的企业代表,如今不断创新,将诸如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注入企业发展中,并将企业数字化作为主攻方向,这也将是未来大连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的市场机会。大连软件行业最大特点是国际化,以我们公司为例,我们公司50%以上的业务是来自海外市场,所以一方面上交会对大连软件产业国际化有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大连软件产业国际化在上交会这个平台上,也充分展现了整个国家出口策略以及国外经贸合作多元化、丰富化。

图片1.png

亿达信息CEO郑时雨接受东方网直播访谈

  以下是亿达信息CEO郑时雨访谈内容:

  主持人:刚才靳市长也介绍了今天来到直播间的三家企业很有代表性,我们能不能依次介绍一下自己带来的先进理念和成果?

  郑时雨:我们这个企业在大连算是比较典型的代表,是传统软件和信息服务的企业。传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过去给大家印象是外包或者基础服务,现在我们更多将创新元素注入其中,包括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而更主要的我们向企业数字化这个主题深入地发展,这是我们亿达信息现在的主攻方向。刚才在论坛发言上我也提到,这也将是大连很多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下一步的巨大市场机会。

  主持人:亿达信息作为中国领先的数字化运营专家,是拔尖的企业,提供了大量的高质量的服务。请问郑总,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字化运营的普及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郑时雨:其实大家都感受到了,中国的移动支付在全球是最方便的,包括我们的摩拜单车、快餐等等,但是这些更多是个人端,我们叫To C端。我们现在要做的是面向企业端的,有了To C端发展之后,我们企业更多要提升企业内部数字化水平,提高管理和生产的效率,增加产业链与社会的协同。如果说中国To C端数字化达到80分了的话,我们企业端数字化是三四十分,远远落后于国际水平。有很多分析指出在2020年,企业数字化将是一个两万亿美元的市场,这其中有很大的机会,我们就会深入其中,只有将和To B端和To C端打通之后,才是一个全社会数字化的场景。

  主持人:上海和大连都一直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在技术领域的开发及应用领域开展开放的社会合作想必也将会更加频繁,联系更加紧密。您对于大连在本次的展会中对于双方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有着怎样的期待?

  郑时雨:大连软件行业最大特点是国际化,以我们公司为例,我们公司50%以上的业务是来自海外市场。所以利用上交会的技术进出口的展会平台,也能对我们大连特色业务、大连软件产业国际化有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大连软件产业国际化也对整个国家出口策略,和国外经贸合作多元化、丰富化也能在这个平台上有一个很好的展现。大连也有软交会,如果大家有机会,也欢迎大家到大连参加我们的软交会!

  亿达信息在CEO郑时雨的带领下,历经十余载业务形态和经营模式的不断升级转型,成长为中国领先的数字化运营专家,致力于为客户数据驱动定制产品服务。为企业及行业客户提供高效的运营、数字化及解决方案服务。通过对企业IT系统和业务流程的不断深化,利用大数据、移动、AI、RPA等先进技术,使企业提升到IT\DT\BP的数字化融合运营阶段,全方位助力企业数字化变革。郑时雨也先后被授予“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2009年度大连十大经济人物”、“2014年度中国服务外包行业年度十大人物”、“2014-2015年度大连市优秀企业家”、“2015-2016年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军人物奖”、“2017年度中国服务外包杰出贡献人物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