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成立

2018-05-24 16:46:26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2.png

  3月20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云南青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办学协议》,共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符继红、青才科技董事长唐章梁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

  据悉,该互联网学院成立后,将采用“学训一体”的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的 “互联网+领域”复合型人才。此次校企合作,是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时俱进、紧跟形势、融入时代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与云南青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接交流,并多方考察,最终联合成立互联网学院,实现了“校企联姻”。

  有专家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工作将大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行业人才需求的增长。如今,众多高校改革脚步缓慢,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不相符,学生毕业即失业成为常态,这一现状亟需被改变。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此次成立的互联网学院正是为适应并紧跟时代变革而做出的决策。据了解,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于1956年成立,是国家公办的全日制专科学校。学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此次新成立的互联网学院在教学模式上突破传统,直接由企业的科技人才负责教授专业课程。这一模式避免了培养理论知识丰富而实践能力较弱的人才,同时避免了理论教学与实际应用技术的不对称。企业人才在教学过程中,会带领学生参与到实际的项目中,既能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也能增加其项目经验,同时又能获得相应报酬,对学生来说一举多得。

  互联网学院顺应时代发展并结合云南省产业发展需要设置了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技术两个专业,包含智慧旅游、人工智能实施及应用、区块链开发及应用、云计算开发及应用、网络安全、大数据开发及应用、移动互联网开发等多个培养方向。在专业教学中,将突出技术应用, 并结合产业实践,使学生能够成为有一技之长的高薪人才。据了解,为了切实保障学生的权益,互联网学院在学生入学时与其签订“毕业保证就业协议”,保证学生在毕业后进入科技公司工作,毕业即就业。

  据悉,互联网学院的管理方式颇为严格,对学生采用贴身式教育,每天早、中、晚按时点名,对迟到、缺席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干预。在学习上,教师全程陪同并监督学生学习情况,使其保持良好的学习效果。严格的教育管理方式对学生提高学习能力、提升学生自律能力以及未来职场核心竞争力无疑是良好的措施。

  互联网学院的建立是充分利用了企业资源,并提高了教学质量。引进社会企业办教育有利于培养更多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同时为企业输送了集理论基础、实践操作于一体的复合型人才。据了解,互联网学院将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以办好教育为基础,为培养互联网人才而努力,力争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互联网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