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这波IP联动有想法 《光明勇士》CCG漫展带来营销新操作

2018-07-09 12:39:46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安然

  现如今,随着以游戏为代表的新文化产业的高速发展,IP间的跨界联动已成为国内游戏市场常见的营销手段之一。作为拥有众多顶级IP资源的游戏大厂,盛大游戏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以下简称CCG)上,以知名IP《龙之谷》与3D Q萌手游新作《光明勇士》展开线下联动活动,引发众多玩家驻足围观,为游戏及展台带来大量人气。

图片1.jpg

CCG漫展现场盛大游戏展台人气爆棚

  在本次CCG漫展现场,《光明勇士》与《龙之谷》之间的线下联动活动以双方游戏角色的Coser互动打CALL为引子,在聚集镜头与眼球的同时,通过与Coser小姐姐合影、幸运大转盘送周边、和Coser一起拍抖音等丰富的活动环节引爆现场气氛,激励用户在抖音、微博及朋友圈进行自传播,既吸引了更多用户到现场参加活动,也让这两款游戏的品牌在年轻用户群体中得到了更广泛的传播。

图片2.jpg

《龙之谷》与《光明勇士》Coser互动

  线下漫展联动 实现精准用户覆盖

  一个是推出至今已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的国民动作游戏,一个是还在研发期间就已被腾讯选中的3D Q萌手游新作。为何《光明勇士》能够得到盛大游戏顶级IP《龙之谷》的IP联动应援?仅从《光明勇士》从今年五月起不断加大宣发力度,接连参加各地大型漫展提升产品曝光度,就能看出盛大游戏对于《光明勇士》的重视程度。而这款产品能够获得腾讯的垂青,不但说明游戏本身的品质足够精良,同时也是双方达成深度合作的最好例证。

图片3.jpg

  《光明勇士》在核心玩家众多的TAPTAP上获评9.0分

  作为盛大游戏与腾讯合作的第五款手游产品,《光明勇士》并非像双方之前合作的前四款产品一样拥有大IP,而想要让这款原创IP产品得到更多用户的关注,则需要背后游戏厂商的资源支持。在这之前,盛大游戏已经有过将《龙之谷》与原创IP产品《神无月》进行IP联动的成功经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光明勇士》还未正式上线,暂时无法与《龙之谷》实现游戏内的IP联动,但以漫展活动的方式将IP联动延伸到线下,同样能够帮助《光明勇士》提升宣发声量,实现更精准的用户覆盖和传播效果。

  游戏x游戏式联动模式或为未来带来更多可能

  目前手游市场上的IP联动,多以漫游联动、影游联动的模式为主,以游戏与游戏进行IP联动并不多见。其根本原因在于,一款游戏想要与另一款游戏进行IP联动,不但要考虑双方游戏本身在画面风格上和玩法方面是否搭配,同时也要注意两款游戏核心用户群体的契合度有多高。

图片4.jpg

《光明勇士》x《龙之谷》漫展联动

  《龙之谷》具备深厚的口碑积累,其Q萌的游戏画风及玩家群属性,都与《光明勇士》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同为盛大游戏品牌,选择《龙之谷》与《光明勇士》进行IP联动,将最大化提升联动的人气加成,并有助于《光明勇士》迅速进入更广泛的用户群体的视线中。由此不难预见,等到《光明勇士》正式上线后,或有可能正式开启与《龙之谷手游》的IP联动,以此再度提升双方更长久的口碑和活跃,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随着手游行业的日益发展,我们不断看到更多新营销模式的出现,而如线下漫展实现IP联动这样的新套路,也将为更多厂商带来新的市场宣发思路。我们希望看到未来有更多如盛大游戏这样的厂商进行营销上的创新,为行业带来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