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南航正式发布“互联网+”战略 力推服务智能化、电子化

2018-08-15 15:08:44已围观次来源:中新网广州 郭军编辑:白依依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15日在广州举行“南航e行”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其“互联网+”战略。

  据南航集团副总经理韩文胜介绍,“南航e行”是南航近年来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打造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的战略举措,旨在通过南航开发运营的移动端官方平台,为旅客及合作伙伴提供全流程电子化服务。

  退票可极速退款、出行知识搜索、特殊服务申请、电子发票开具……当天的发布会上,南航营销委电子商务部的多位项目负责人登台,介绍了“南航e行”独有的功能和服务。

  据悉,“南航e行”将移动互联网和航空出行全流程服务结合起来,整合航空旅游上下游行业资源,构筑一站式服务的南航移动应用平台,为旅客提供出行门到门的服务体验,实现“一机在手,全程无忧”。

  现在“南航e行”提供的服务覆盖了南航与旅客接触的全部环节,包括“出行前、去机场、在机场、飞行中、目的地、出行后”六大阶段的全流程服务。例如航班动态功能,除了航班的核心动态数据外,还融入了更多全流程元素:去机场前,购买预付费行李额,进行选座值机,查看机上娱乐,预订机上餐食等服务;在机场,会有值机信息指引、登机口变更提示、不正常航班退改等服务;飞机抵达后,可以指引领取行李、点评行程等。

  南航营销委副主任兼电子商务部总经理黄文强表示,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南航e行”目前已基本能够满足旅客出行服务的全部需求,初步实现了旅客通过一部手机可以在线办理所有业务,员工通过一部手机可以解决旅客所有问题。

  “南航e行”是南航“互联网+”战略的核心,南航希望通过电商技术手段推动公司业务变革,提供全流程的航空营销服务产品,使电子商务成为南航的核心竞争优势。

  从2000年推出中国民航第一张电子客票,2005年在广州白云机场首家推出自助值机,2009年在广州推出国内首张电子登机牌,2016年开具中国民航第一张电子发票,到2017年启用国内首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南航在中国民航通过信息化创新服务旅客出行的改革一直保持领先。

  南航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互联网+”战略转型升级,继续更新和升级服务电子化,将旅客出行中接触的各项服务逐步部署至移动端,解决旅客出行的各种痛点难点。同时,将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等先进技术和产品在民航运输中的应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