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百度有意为其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开拓海外市场

2018-09-14 15:03:07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周周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百度一直在探索人工智能(AI)和自动驾驶汽车等前沿技术,该公司下一步是将其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出口到海外市场。

  这家中国科技巨头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拥有强大的用户群,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的14亿人口基数。

  中国70%的互联网搜索都来自百度,后者的大部分营收来自在线广告。虽然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搜索引擎,但它也向用户提供地图、图片、视频和新闻平台等服务。

  专门测量网络数据和分析的公司Alexa Internet表示,百度是全球访问量最大的网站之一,其流量仅次于谷歌、YouTube和Facebook。

  此外,该公司还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上投入巨资,并与微软和英特尔等公司,以及宝马、福特和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百度已经开发并生产了100多辆自动驾驶巴士,这些自动驾驶车辆将很快部署到北京和深圳的街道上,并将于2019年初进入日本的自动驾驶市场。

  现在,百度已将目光投向中国以外的市场,它的下一步将是将其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推向海外市场,这将使其离成为全球科技巨头又近了一步。(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