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马云:新生产力须新的生产关系与其相适应

2018-09-17 15:43:07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诚实可靠小郎君编辑:白依依

  当下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对经济、社会和生活等方方面面产生着深刻影响。今日马云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以新技术代表的新生产力,其发展必须要有新的生产关系与其相适应。”

  马云指出,如果去保护哭喊的落后力量,往往会成对创新产生破坏。就好比飞机这个技术,起初也存在着很多问题,但航空工业这个新生产力至今都未能消失,也没有用管理火车的方式去对飞机行业进行管理。

  在阿里巴巴走过的这些年里,或许正是因为马云的创新,才有了今日的成就,而现今阿里巴巴的这艘大船依旧需要创新的速度与灵动。

  马云早先说过这么一句话:“我最喜欢的是出手无招的人,真正有招数的人不是高手,创新就是把棍法糅合在刀法里面,把刀法糅和在鞭法里面。”而这个创新运用组合招数,成为了阿里巴巴出奇制胜占得市场先机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