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付钱拉受邀出席“第五届未来金融科技中国年会”探讨中小银行未来发展方向

2018-09-26 09:50:56已围观次来源:北国网编辑:白依依

  2018年9月19日,由财视中国主办的“第五届未来金融科技中国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会议汇聚了来自银行、保险、支付、互联网金融、区块链、大数据、风控、信息服务等行业的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企业高管。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付钱拉应邀出席此次盛会。

  据统计,2017年以来,央行、银监会等一行三会(现银监会、保监会合并为“银保监会”,为“一行两会”)联合发布了大概共计60多份文件,对银行进行了各方面的重新规范。除了今年广受关注的资管、普惠金融外,规范内容还涉及校园贷、网贷、对公业务、土地抵押贷款、融资担保、外资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和信托等。通道、非标受限,“资产池”面临清理,净值化和结构性存款需要学习,不良上升需要处理。在利率市场化的环境下,中小银行的“阵痛”来临,治理痛点、转型发展迫在眉睫。

  在本届未来金融科技中国年会上,针对中小银行的未来发展方向,付钱拉金融市场总监英雪发表了题为《中小银行的发展的下一个价值洼地——中小企业》的主题演讲。

  演讲中英雪指出,当前银行业受到经济、政策、市场等多个层面的影响,整体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在组织架构、产品创新以及对外合作等方面。各大银行纷纷成立了交易银行部,同时积极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产品技术的研发应用。在与外部科技公司的合作上也展示出了友好、包容、开放的态度。与此同时,中小型银行,尤其是对于正处于发展上升期的中小银行而言,一方面,很难与大行竞争大客户、大项目;另一方面,又受到金融科技企业的冲击,大量线上场景被占据,失去很多接触客户的渠道。在这种夹缝中,中小型银行更应该思考,去寻找新的发展方向。而纵观国内企业,中小企业的数量不容忽视,对于银行而言属于大客群,再加上当前各种财税政策支持,不难看出未来服务中小企业,属于一片蓝海。

  同时英雪认为,中小企业的需求偏个性化,定制化程度高,难以标准化;产品上线周期短,需要更加高效的服务,中小银行想要更好的服务此类客户,其实可以借助金融科技公司的力量,双方开放协作、资源共享,进而加快中小银行产品创新、技术落地的速度,提升整体竞争力。

  如今银行等金融机构正以审慎的态度对科技赋能金融的理念加以思考和应用。随着监管的不断完善,金融科技必将为金融行业提供了多样性的金融工具,提升了传统金融服务业的客户体验,并通过对金融业整体效率的提升为实体经济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对国家经济的发展起到有利的因素。

  当晚,大会还举行了“2017-2018年度金融科技·介甫奖”颁奖典礼,在现场数百位参会嘉宾的见证下,为获奖的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及获奖个人一一颁发奖杯。付钱拉荣获“最具影响力银行金融科技服务机构”奖,付钱拉CEO冯超荣获“最具创新精神CEO”奖。

  付钱拉凭借自身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多年的服务经验和最佳实践,为科技公司如何“赋能”金融机构,提供了大量宝贵的理论支持和实践价值。未来,付钱拉将持续秉承“科技让金融更简单”的理念,坚持技术创新,践行更多社会责任,用优质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助力金融信息产业技术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