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这个活动上,凯缘春蓝莓红酒独飘酒香,赢得无数称赞

2018-09-30 17:30:21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网编辑:安然

  9月26日,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贵州)活动在黔东南州凯里市启动,来自全国40多家采购商代表、贵州省内60多家农产品流通企业代表与黔东南州80余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进行了广泛、全面和深入对接,其中,贵州凯缘春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游建勇作为上台推介的企业代表,让与会领导嘉宾深切感受到了凯缘春蓝莓红酒的独特魅力,赢得无数称赞。

  本次活动由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和贵州省商务厅共同主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贵州省毕节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农产品供应链协会联合承办。能在这样一个高端活动上展示自己、推介自己、宣传自己,对于凯缘春酒业来说,这是一种莫大的荣幸。当然,这荣幸的背后,沉淀了太多太多凯缘春酒业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崛起的努力和艰辛。

  据了解,贵州凯缘春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进出口自主经营权并具有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蓝莓深加工新型企业。坐落于巴拉河畔西江旅游风景园区凯里市三棵树镇朗利村,创建于2000年。2016月5月由深圳前海毅森商务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资3500万元技改,使公司规模、生产工艺、产品品质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通过1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年生产发酵型蓝莓红酒达1000吨、年总产值约6000万元,公司占地面积为6000平方,厂房、办公区域建筑面积为2300平方。

  目前公司获得了ISO:9001-2015质量认证体系、ISO:14001-2015环境体系认证、《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认证、荣获《凯缘春蓝莓酒示范基地》企业、贵州省民族特色发酵食品《省级特色重点实验室》、参与了《发酵型果酒通用技术要求》标准的制定,通过第三方贵州奥博特认证,开展了凯缘春蓝莓红酒《有机产品认证》(GB/T19630)的认证工作。

  得益于凯缘春酒业的坚持与执着,在获得一系列认证后,凯缘春酒业迈开了更加稳健的步伐,并开始着手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助推地方品牌形象。2018年8月12日,由科技部下属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指导,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支持,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社和中国果酒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组织的“中国蓝莓酒之乡”评审会在凯里市召开。随后,由凯缘春酒业牵头,联合12家蓝莓酒生产企业,通过专家评审组多次调研,听取汇报、企业答辩、专家质询,并结合实地考察情况,决定一致通过认定凯里地区为“中国蓝莓酒之乡”,凯里地区也由此成为继永寿县被认定“柿酒之乡”之后,全国第二个被认定的果酒之乡。

  与此同时,凯缘春酒业被评为“蓝莓酒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这是对凯里地区的蓝莓酒产业发展与辛勤的凯里人民选果培育、多年耕耘的认可和肯定。双喜临门,不亦说乎。这两条喜讯经多家媒体整合报道后,为此牵线搭桥、珠联璧合、默默付出的凯缘春酒业再次引起了各级政府、业内人士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据了解,得益于凯里地区优质蓝莓的种植推广,造就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麻江蓝莓”的品牌。同时,当地政府部门强化协作,介入对全地区“麻江蓝莓”进行标准化、有机化、品牌建设化,使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麻江蓝莓”的品质和知名度在市场上得到广泛认可,凯里地区也一跃成为世界著名的蓝莓产区之一。

  打好基础才能乘势而上。以凯缘春酒业为代表的凯里地区蓝莓酒企业,充分利用了当地蓝莓个头小、口感好、酸度值底、原生态性强的特点,以此作为最适合酿酒的原料,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以购置先进的设备,用以试验和创新蓝莓酒酿制技艺,成功推出了一系列蓝莓红酒,并拥有了蓝莓酒专利技术和独特的低温酿造工艺。

  目前,凯缘春酒业推出的一款“凯缘春蓝莓红酒(黑标)”作为该品牌最高端产品,经酿酒师使用了100%麻江蓝莓原果酿造,在每一罐蓝莓酒发酵好以后,精心抽取上层部分20%的优质自然酿造形成的原液进行罐装,每一滴酒液都弥足珍贵,是同批酒中的极品。与其他蓝莓红酒相比,其口感醇厚,馥郁悠长,蓝莓香气十分突出、诱人。

  在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贵州)活动凯里市启动会上,凯缘春酒业展位展示和推介的正是“凯缘春蓝莓红酒(黑标)”产品,在展位前品尝红酒的与会嘉宾络绎不绝,品尝者纷纷点赞,会场内也散发出诱人的蓝莓红酒香。这种酒香味,让整个活动更接地气,更贴实际,更近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