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Facebook开发AI系统:看美食图片能自动生成菜谱

2018-10-09 13:06:41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10月9日上午消息,Facebook的人工智能研究(FAIR)小组研究员开发了一种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判断某一菜肴中使用的食材,并描述加工过程。

  该人工智能系统——由研究科学家安德里安·罗梅罗(Adrianna Romero)和其他几名在FAIR蒙特利尔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开发——比如,可以在看了一张香蕉面包的照片后,列出面包中的成分,然后描述面包的制作方法。

  “现在大多数人都喜欢给食物拍照,”FAIR蒙特利尔实验室的负责人乔埃尔·皮诺(Joelle Pineau)在采访中说,“有时候食物中的成分肉眼可见,但也有很多成分你是怎么无法看到的,比如糖、盐等等。因此,他们用成对的图像和菜谱来训练AI。但是,在测试AI的时候,他们只展示照片,让AI来生成菜谱。”

  虽然有些Facebook和Instagram的用户毫无疑问会很喜欢这个功能,但皮诺说,Facebook目前并不打算推出可以生成菜谱的AI。

  至于为什么FAIR小组会想到开发这样一个AI系统,皮诺回答说:“我们需要能了解世界的机器。不仅了解可见的世界,同时还要了解你吃的蛋糕里糖分含量也不少。”(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