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移动2019年将推出5G手机 2020年或商用

2018-11-09 18:34:18已围观次来源:《财经》杂志编辑:张苗馨

  11月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5G时代:开放合作共创未来”论坛在乌镇举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论坛并致辞。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欧洲议会议员薇薇安·雷丁出席论坛。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在发言中指出,“以2019年预商用、2020年商用为目标,我们正在从技术、标准、产业、生态、业务五方面,全力推动5G商用。”“2019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将推出5G智能手机,中国移动率先发布5G终端先行者计划,今年内要发布5G终端白皮书,计划在2019年推出首批中国移动自主品牌的5G终端产品。”他介绍,中国移动2013年就开始启动5G研发工作,与4G相比,5G更要形成跨行业的融合生态,将通信的资源和能力组合为更贴近用户需求的新服务、新体验。

  本次论坛上,中外嘉宾围绕5G技术发展、应用创新等话题,共同研讨5G发展、共商5G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旨在不断增强5G全球发展共识,持续构建5G合作共赢产业生态,推动各国人民共享技术发展红利,促进移动通信产业为全球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通信学会协办。国际电信联盟东南亚区域代表伊斯梅尔·沙阿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出席论坛并发表开幕演讲。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欧洲科学院、中国移动、爱立信、腾讯、高通、华为、宝马集团、宽带资本等相关专家及负责人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了演讲。欧洲信息和通信系统标准协会、阿里巴巴、英特尔、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兴等相关嘉宾围绕5G对社会深远影响的话题进行了圆桌讨论。来自国内外有关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及企业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