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黑猫投诉获“2018年践行消费者至上领军媒体”奖

2018-12-11 18:49:10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安然

  12月11日,由中国消费者报社、中国消费网主办的2018中国消费·维权高峰论坛在京举办,黑猫投诉受邀参加,并被评为“2018年践行消费者至上领军媒体”。 一直以来,黑猫投诉致力于消费维权的报道,黑猫投诉平台以解决消费者维权问题为己任,切实践行消费者至上理念,并对互联网消费维权工作有显著贡献。

  在本次会议上,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秦宜智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围绕“引领质量提升 改善消费环境”主题,解读了“强化质量意识,践行消费者至上”的理念。他指出,引领质量提升,改善消费环境,是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践行消费者至上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并且强调:引领质量提升,改善消费环境,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力量的参与,既要充分发挥社会共治特别是新闻舆论监督的作用,更离不开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希望生产经营者再接再厉,在引领质量提升和改善消费环境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论坛分为主旨演讲、主题演讲、高峰对话三个环节,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研究员任兴洲、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司长梁艾福、质量监督司李丽慧处长、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爱莲、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邱宝昌等分别发表了演讲。除此之外,本次论坛主办方还现场发布了《2018消费者满意度数据分析报告》及《2018为优质产品点赞活动数据分析报告》。

  黑猫投诉平台是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作为“践行消费者至上领军媒体”也在一直关注并解决着消费维权热点难点问题,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解决更多的消费纠纷努力着。通过黑猫投诉,消费者能够对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时发起投诉。黑猫投诉平台自上线以来,截至12月11日,平台累计收到有效投诉65000余单,回复率81%,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12月黑猫投诉上线评审团功能,消费者的问题可以得到快速的反馈和专业的指导。

  本次论坛的举办,将为改善消费环境,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解决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消费信心,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