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小程序开放马甲号授权 用户可不用真实头像

2019-01-09 16:11:29已围观次来源:亿邦动力网编辑:安然

  1月9日消息,亿邦动力获悉,在微信公开课小程序分论坛上,小程序法务负责人梁博文讲述了关于小程序的运营规则。

  梁博文介绍道,今年小程序开放服务类目相比去年增加50个类目。

  过去,有用户因为不想随意授权自己的头像和昵称,可能会拒绝使用小程序,这样也会影响小程序服务用户。微信小程序团队透露,小程序将开放马甲号授权,未来在用户使用小程序的时候,可以不授权真实的头像与昵称。

  梁博文指出,小程序反对分享即得利益模式,分享的一方单方面、强制性打扰其他用户。同时,微信小程序也反对多级分销,变相收入门费、团队计算报酬、多层级拉人头等,这使分享意义变质,存在较大风险事件。他还表示,山寨名称的小程序会降低搜索权重。

  最后,梁博文说道:“避免小程序被处理很简单,就是合规。而微信小程序也将帮助商家降低合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