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Twitter学苹果:取消披露月活用户 以新指标代替

2019-02-10 11:00:10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美股编辑:夏雪

   Twitter正在走苹果公司的老路,但这条路正确吗?

  Twitter周四宣布,将在今年第一季度之后取消披露月度活跃用户(MAU)指标,取而代之的是刚刚开始使用的新指标:可货币化的日活用户(mDAU),来突出展示所有能看到平台广告的用户数量。

  这一决定让人想起苹果公司去年年底做出的决定。当时,这家智能手机巨头宣布,将停止披露iPhone的销量,此前分析师预计,这一指标将在未来一年开始走弱。与此同时,该公司决定开始公布一项新的数据,即其服务业务的毛利率,这一指标很容易展示出迅猛的增长。

  Twitter表示,“我们希望每天在Twitter上为人们提供有价值的东西,我们相信,可货币化的日活用户(mDAU)及其相关增长,是衡量我们成功的最佳方式。”

  根据周四公布的业绩报告,Twitter上一季度的MAU数量降至3.21亿,较上年同期下降9%,mDAU数量攀升9%,至1.26亿。

  长久以来,投资者一直强烈要求Twitter对每日活跃用户数量进行更多披露。不过,现在Twitter用一个指标来衡量另一个指标的做法可能不是他们想要的。

  在最新财报发布后,Twitter股价在周四的交易中下跌了11%以上。该公司公布的财务业绩好于预期,但第一季营收预估为7.15亿-7.75亿美元,略显黯淡,因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估为7.65亿美元。

  Twitter预计今年的现金运营费用将增加20%,因为它将继续努力改善平台的健康状况和对话。互联网公司的大支出方式近来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Alphabet因其巨额支出和在这一话题上披露有限而受到分析师的批评。投资者本季度对Facebook的态度更为宽容。与Twitter一样,Facebook也在努力遏制错误信息和有害言论。

  Twitter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下跌了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