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以太坊启动“硬分叉” 分析师:预计供给将大幅减少

2019-03-01 09:47:31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3月1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报道称,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将于周四进行重大的软件升级。交易员和分析师预计,这将会极大地减少以太坊供给。

  以太坊即将对网络进行升级,从而降低区块链上交互和通信的成本和复杂性。以太坊将于周四晚间进行两次所谓的“硬分叉”。这实际上是创造了以太坊区块链软件的新版本,减少矿工花时间和能源挖矿的动力。

  eToro驻以色列分析师马蒂·格林斯潘(Mati Greenspan)表示:“这是件大事。供求关系将发生很大的变化。”他认为,以太坊供给的减少可能会导致其它主要加密货币的价格波动。

  不同加密货币的价格波动往往高度相关。比特币最近6天出现了少见的连续上涨,而部分原因被认为是新以太坊数量即将减少。

  周四下午,以太坊价格上涨1.1%,约为136美元。本月,以太坊价格上涨近30%,而比特币为12%。

  以太坊此次升级代号为“君士坦丁堡”和“圣彼得堡”,于格林尼治时间周四晚间19:45启动。

  与其它加密货币一样,以太坊是矿工通过挖矿获得的。这是个能耗很高的过程,因此成本也很高。此前,矿工的每次成功挖矿可以获得3枚以太坊,而在此次硬分叉后,这个数量将被减少到2枚。

  2017年,比特币的硬分叉曾导致加密货币市场出现剧烈波动。不过分析师认为,以太坊此次升级不太可能出现这方面问题。(维金)